close
 
 


身為一個專業的玩具PM (自己說),看了6年大大小小的玩具&婦幼用品展,多多少少有點心得。加上自己當了二寶媽之後,更懂得哪些玩具適合、哪些可以省錢不用買。

尤其是在前3個月,寶寶的玩具,大概會有一半機率是『不被買單』。因此,建議這時期的玩具,不要買太貴的。

貴一點的/大型一點的,非常建議就是讓朋友送!尤其,美國習慣有Baby Registry,先把自己想要收到的禮物,列好清單,讓朋友們認領。
 
或者是把戰力(錢力)留在後頭,越大越需要很多不同的玩具來刺激。
 
自己買,小孩不買單時,會很心疼荷包,如果朋友問說彌月禮有什麼想要的,強烈建議可以選大型玩具/搖搖椅喔!畢竟朋友應該也不會只算100~500元之間的小玩具吧?(至少我朋友們是這樣啦....)




 
 

 

玩具清單 1.   滿月之前的黑白卡/黑白布書

基本上剛出生到滿月,寶寶手指尚未有足夠力氣,根本不會自己玩玩具,所以多數的家長是買黑白字卡。(台灣月中好像也會提供,以前去探訪朋友都有看到)
* 不好意思我不是很確定有沒有喔!因為我兩胎都在美國生,沒有體會到台灣月中的好處(拭淚...
 
黑白字卡是放在嬰兒床兩側,讓寶寶轉頭時,能夠刺激視覺發展。
* 嬰兒床邊不要放置任何玩具,以免有危險,睡覺時請記得拿掉
 
0-2個月時,我們家超省錢!大寶跟二寶就是Enfamil (優生)送的贈品『黑白小布書』 
 
這個一路玩到四個月回到台灣,寶寶都不會膩。 
 
 
 
 
 

 

玩具清單 2. 布書

 
記得要選擇能夠發出沙沙聲響的
 
當時還在當Lamaze拉梅茲布玩具的PM時,一直覺得...
 
"這玩具怎麼好吵?"
 
經過產品設計開發者介紹後,才知道原來沙沙聲,就像是寶寶在子宮內聽到的聲音,可以有安撫作用
*是否真的?請爸媽們自行找找研究文獻了....
 
 
我自己兩胎的經驗,的確布書發出聲音時,90%可以吸引寶寶注意力,寶寶可以看得很專心
 
 
再大一點,大寶4個月時,很喜歡我念布書給他聽,通常我都是幫他捏捏沙沙聲出來搭配故事
 
我自己在美國也是買拉梅茲的布書,但我沒有買第一階段 Panda黑白款,我直接跳到後面彩色版開始 (省錢)
 
商品購買清單參考 請點此
 
 
 
布書,能力夠的,要買很多本都可以,一般我建議1~2本就好囉!
 
小孩跟大人不一樣,他們可以同一本書、一個故事,聽的幾千次、幾萬次都不厭倦。大寶到了一歲都還會拿起來自己摸摸看看。
 
 
 
 

 

玩具清單 3. 手搖鈴/床邊音樂鈴類 (mobile)
 
手搖鈴這類型玩具,苦了我好久....媽媽的蝴蝶袖一直晃~晃~晃~
 
因為寶寶不會自己抓著搖....都是媽媽手在搖,搖久了手很酸
 
如果預算夠,非常建議買大型的床邊音樂鈴,可以架在嬰兒床邊,打開開關,就能自己旋轉播音樂。
 
英文可以查詢 mobile 
中文可以查詢 床邊音樂鈴
 
這邊可以參考 請點此
 
我自己很喜歡日本Takara Tomy迪士尼這組
 
 
這組amazon日本可以直寄台灣,約日幣12000 =台幣3500
默默說....有比台灣代理商還便宜
 
 
 
床邊音樂鈴,一定要選大品牌。因為可以夾在嬰兒床護欄上方,大品牌有測試過,搖晃也不會鬆脫,如果鬆脫,掉下來就是直接砸在baby身上,所以一定要慎選。
 
 
在美國,我是買Tiny Love這組簡易型,因為我家放在地墊上的音樂型玩具實在太多了,而且還有大寶這個移動式玩具陪弟弟。
 
我買的是這組 https://amzn.to/2N3wrQp 
價格$24.99   兒子玩到7m還很喜歡,常常想要伸手去抓他下來

 
 
 
我也有買這組多功能型的送朋友 https://amzn.to/2Kja8VW  價格$49.99
 
 
平時,如果我在房間折衣服,就會把弟弟放在嬰兒床裡面,開啟床邊音樂鈴旋轉,讓弟弟在那邊玩,姊姊跟我一起在大床上折衣服,這樣比較安全。
 
 
 

 


 

 

玩具清單 4. 送禮第一名  Fisher Price 費雪牌 踢踢小鋼琴
 
我手中的這組,是公婆美國客戶送的。在美國這款還滿熱銷的。
 
剛好我要生大寶的時候,公婆來美國等期待的孫女出生,順便去美國客戶公司開會,於是客戶拿出這款,CP值超高的禮物!
 
 
根據婆婆說法,當時他在Mattel工作時,這個踢踢小鋼琴是最多人買來送禮的商品!
 
因為體積大、這價位送禮也很適合。
 
美國這邊買 $29~$39
 
 
 
不過這款寶寶喜歡的機率50%,像我家大寶就:超級不愛
 
只有0~1.5個月大時,會放床上會願意踢個幾下,之後就完全不碰,甚至6個月玩的時候,被鋼琴音樂嚇到,哭得很慘....
 
但是,二寶弟弟就超級愛,大概滿月之後,我就放他在地墊玩,他都會一直抓上面的掛飾。等到會翻身之後,會一直毛毛蟲式,爬到鋼琴去按壓音樂。
 
 
 
 
 

 

 

玩具清單 5. Fisher Price 費雪小海馬
 
當時大寶很難哄睡,爬了好多文章,都提到費雪小海馬,可以唱歌+海浪聲,是很能幫助安撫寶寶。看到這幾個關鍵字,腦波很弱,立馬下單,什麼都要求快,最好是隔天馬上送到貨(在美國很難)。
 
 
這款不用美金$13,真的就是隨便買!
 
我家兩寶的睡眠儀式,都有這隻海馬,因為『他很好買』。即使我們回台灣、出國玩,忘記帶上小海馬,在哪都很好買到,不用太擔心。(很多人的經驗是:睡前儀式的安撫物不見,寶寶都會大抓狂,很難很難哄睡....因此,強烈建議安撫物不要找太特別的商品)
 
 
 
 
玩具清單 6. 安撫椅
 
Fisher Price 費雪牌的安撫椅,被美國媽媽們稱之為『炸屎椅』有便秘的,放上去,不久就會炸屎出來了 😂
 
這種安撫椅,雖然用不久,但是非~常~好~用~!必備!必備!
 
大部分的寶寶,放上去,搖一搖,就會自己睡著了,解放爸媽的雙手。當然也有一些高需求寶寶不買單,沒有一個100%寶寶會買單的商品。
 
當初這張安撫椅,是老公朋友送的,還可以用手機APP遙控,超級方便。可以控制音樂切換、搖椅速度、投影燈光...等,超多功能!當然價格也是比較貴。
 
普通版本,其實在美國家庭,還滿多人有的。查詢Rocker就能找到很多。
 
Fisher Price的,價位大概落在$35~$45
這款安撫椅,是全美銷售第一,光在Amazon評價就有近兩萬個!超驚人!
 
 
也有另一種安撫椅 Bouncer就是彈~彈~彈~靠彈簧搖晃
最多人買的是這款,價位不便宜的 BabyBjörn
要價$199.99..... 貴雖貴,他的review評價數,也是近千個啊!好評不斷!
手頭寬裕的媽媽們,可以入手,這款也很安全!
 
 
再來,更高檔的是電動安撫椅
跟我那款又不一樣啦!這種才是真正貴氣!隨便看到網紅、名人家裡,新生兒都是躺這種。
 
台灣比較知名就是Nuna Leaf、4moms,
Nuna Leaf   http://bit.ly/2KdNj5X
 
這兩款我沒有用過,但身邊朋友一致好評,比起我的費雪牌,更是安靜的在搖晃。我的還會有一點機器摩擦聲音。
 
 
以上,純經驗分享囉!
 
p.s.: 這篇我真的打超久,從大寶時期,一直慢慢刪了又加、刪了又加的評估、淘汰不適合的玩具清單。希望大家喜歡囉!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生活臉書: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arrow
arrow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