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92.jpg

有follow 我ig的話,應該不難發現我沒有讓小孩上正規、正統的教學方式,也沒有崇尚蒙梭特利Montessori ,而是喜歡Reggio and Emilia那種玩中學、戶外玩樂多一點的理念。所以,在找preschool的時候,我滿挫折,因為Irvine這邊很少、非常少這類的學校。 

跟一些幼教老師們聊過,才發現原來大部分美國家長對教育的期許,其實跟台灣很像,希望小孩在上小學前,就會認字、算數、會基本加減法….等等

甚至我在yelp查詢學校評價,很多時候學校被給負評,竟是因為老師沒教加減乘除!(5歲之前喔!) 

認為學校沒教,就不是間好學校。

 

因此,我用了很多關鍵字,特別去找尋我喜歡的理念教育課程。

找了一陣子,上網也查了review,才找到這間Tinkergarten

 

 


Tinkergarten

它其實比較像是「平台」+「師資培訓」

平台:在網站中,可以找到住家附近的課程+時間表

師資培訓:在裡面的老師,都是要經過評鑑+訓練一定的時數才能教學

簡單說:裡面有很多老師開課、在不同的地區公園裡面上課。

 


課程內容:

✓ 每堂課之前,會收到老師的email,告知要準備哪些東西。其實也就是準備野餐墊啦!因為要坐在戶外。

✓ 也會有課程進度表,每週會有什麼主題,家長平日可以怎麼帶領小孩玩中學。

✓ 固定的音樂旋律,有點像是MT課程,固定一首曲子,小朋友們容易上手

IMG_0007.JPG

 

 


上課心得:

首先,我會喜歡,是因為他的課程都在公園,是戶外教學

我所謂的公園,不是playground 遊樂設施那種,而是很大的公園,像照片這樣,這是我們去上的地方,其餘距離我家40 miles以內的課程,幾乎是在regional park裡面上。

IMG_0012.JPG

 

 

二來,可以選擇離家近的地點上課。

像我這次找的,離我家開車不用10分鐘。

課程找尋,就是用zip code,可以自由選擇。還有早上、下午可以找。

有在天天接送才藝課的爸媽,應該就很能體會我說「找近的」,因為來來回回接送,真的超累呀!

 

 

三,我其實是想在搬回台灣前,多讓我女兒體驗英文課程,多少開始講點英文。

而且很巧,我們找的這堂老師會中文….是一直上到最後老師才突然對我女兒講中文(剛好有部分Ella聽不懂,問我意思,老師之後就回她,她很棒!)

讓我女兒覺得安心很多,感覺之後我能離她遠一點,讓她自由發揮上課了。  

 

 

其中一點,可能是防疫家庭比較無法接受。

 

『沒有要求戴口罩』

 

大部分的家長、孩子都還是有戴,而且還不少白人家長戴KN95 (莫名佩服!我完全戴不住呀!尤其大太陽底下很悶)

但因為是戶外,空氣流通,只有兩三位家長沒戴,以及很小的孩子沒戴,所以我還滿能接受。

一兩個很小的孩子(大概才一歲半不願意戴口罩),移動速度跟活動力,比較跟不上三四歲大哥哥大姊姊們,大哥哥大姊姊(都戴著口罩)都衝來衝去,跑來跑去,移動飛快!所以,小小孩大部分就在父母身邊較多。

 

老師不會一一點名要孩子們做什麼動作,而是讓大家自由發揮。像是在台灣,我印象很深就是小時候一個個輪流做某個動作、體驗某個事情,但在Tinkergarden,老師不會告訴你怎麼做,而是讓小朋友自己想辦法。

 

像是我們上的第一堂 拉&推

老師放了很多去露營需要的食物、用品,只要告訴孩子,我們要移動到露營地方囉!現在,有好多食物、水、水果、罐頭、油,請孩子們幫忙搬運到另一個地點。

 

孩子們開始會想辦法,看看要怎麼拿過去。

 

例如:很多橘子

有些孩子一顆顆搬運,

有些孩子發現有帆布袋,就裝橘子進去,可以一次拿多顆。

但是水瓶好重,小孩們發現紙箱+繩索,可以用拉的,開始分工合作放橘子、水進去,然後幾個力氣大的在前面拉,小小孩們在後面推。

 

家長們呢?大部分不會干涉,就是站在周圍拍照、觀察安全、從旁簡單輔助一下。

像我女兒坐在布中間,大家齊力拉她到另一頭….結果拉一半卡住,大人才走來幫忙拉一下

IMG_0004.JPG

IMG_0005.JPG

IMG_0006.JPG

IMG_0008.JPG

IMG_9973.jpg

 

 

最後,大草皮活動結束,老師說大家一起回原位 (陰影處),孩子們都主動來幫忙拉東西回去。

IMG_9989.jpg

 

 


費用:

我個人覺得費用是能接受範圍,大部分在$25-35美金/堂。

它是一次買一期 (約3個月) 的課程,一週一次。

我印象我買一期是$200多。

 

因為課程我是真心很喜歡,所以推薦給大家囉!

也歡迎大家分享美國還有哪些好玩的親子課程囉!

 

Tinkergarten官網
https://tinkergarten.com

 

🔺🔺🔺🔺🔺🔺🔺🔺🔺🔺🔺🔺🔺🔺🔺🔺🔺🔺🔺🔺🔺🔺

這邊有Tinkergarten邀請碼,相當於一堂課免費唷!

https://www.tinkergarten.com/rc/lenakb761

可以先上一堂免費體驗課,之後再看小孩喜不喜歡,然後再上唷!

🔺🔺🔺🔺🔺🔺🔺🔺🔺🔺🔺🔺🔺🔺🔺🔺🔺🔺🔺🔺🔺🔺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折扣臉書:Lena精品折扣分享
Instagram:lenakuoLA
arrow
arrow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