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前年2020年初就已經遞交申請,一直到2021年的七月,突然收到通知,我的綠卡二轉十申請,被駁回,需要補件,因為被移民官懷疑婚姻真實性!

什麼?

 

天啊!我2020年初的時候,申請婚姻綠卡二轉十的資料,裡面除了有在拿了綠卡之後生的大寶出生證明 (證明是我跟老公生的),還附上的二寶的超音波好幾次的照片。當然,該有的資料都有,例如joint bank account、car insurance雙方名字、life insurance...等等。

婚姻真實性的證明,這麼確證了!居然還被懷疑婚姻真實性!後續怎麼發展,我這篇慢慢補齊,讓大家免於補件的慌張。

 

OK! fine! 先回到正題,婚姻綠卡二轉十,需要準備哪些資料申請。

 

何時可以提交婚姻綠卡二轉十?也就是條件式/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

正解:在臨時綠卡過期之前的90天內,可以提交。

 

 

由誰來提交?

臨時綠卡持有人單獨提交即可。petitoin是拿綠卡那位。

 

 

需要繳交哪些表格?

這次超簡單,只需要I-751

官方連結在此 https://www.uscis.gov/i-751

 

 

需要提交哪些資料文件?

  • Form I-751
  • 支票 申請費用 $595 抬頭是給 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 支票 打印指紋費用 $85 (biometric service fee)
  • 臨時綠卡正反面影本
  • 婚姻真實性證明文件
  • G-1145  可以收到email/test msg的通知

P.S.: 申請費用隨年逐漲,所以請記得以官網金額為主喔!

 

婚姻真實性證明文件,有哪些可以準備?

  • 住在一起的證明
  • 共同財產的證明
  • 親密關係的證明
  • 親友的證詞

例如:

  • 此段婚姻所生的小孩之出生證明 (birth certificate)
  • lease or mortgage租屋的合約或貸款合約,證明住在一起。或共同邕有的房產
  • Financial record,有在使用的joint bank account 聯名銀行帳戶,提供statement至少三個月
  • Joint utility bills: 例如水電瓦斯費帳單,上面有兩人名字
  • Federal tax return上面有共同名字,聯合申報
  • Insurance policies,例如醫療保險、汽車保險、房屋保險、壽險,有寫在一起
  • 生活的照片

只要能夠證明,婚姻是真實的,不是假的,就看各位怎麼提供文件。

 

 

以我的案例,我比較麻煩。

除了名正言順的生孩子之外,像是lease/mortgage/共同名下的房子,我們沒有。我們美國的房子只掛在我老公名下,因為我覺得麻煩,所以當時買房子時,我就簽署了一份這房子只掛老公名字。因此,水電瓦斯HOA那些帳單,很理所當然就只掛我老公名字。

 

OK fine. 其餘的證明文件我有提供了:

醫療保險,我是掛在他名下,所以有提供。

壽險,剛好也買了雙方名字,帳單一起繳,所以兩人名字放一起。

銀行聯名帳戶,也就是我自己在用的,但有加我老公名字,每個月都有大筆大筆金額進出 

汽車保險,家裡兩台車的車險,都是有放上兩人名字

Tax return,一年份,不誇張,一份都是80-100 pages,所以我只印了一年份,邊印邊碎念。

大寶的出生證明

二寶的超音波照片 (當時遞交的時候,二寶還在肚子裡面,所以遞件的時候,是提供超音波照,照片上有機器顯示我的名字+日期,以及超音波師還註明是baby)

7張跟家族合照照片 (真的是超級大家族,還請專業攝影師拍照的那種20幾人大合照+很多四代同堂合照)

 

 

以上,一開始是提供這些資料,之後就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看移民社團,2020很多人的案件都延後,甚至移民局辦公室直接沒開。

 

 

到了2021年大概六月,我收到了USCIS的回覆,『質疑我的婚姻真實性』

Oh My God....孩子都生了兩個,到底有什麼好質疑婚姻真實性?

 

 

後來也是上網查詢,發現超多人被要求補件,原因大家猜是案件塞車,所以移民官就隨意要大家補件。

 

於是我就多補了以下資料:

  • 2020-2021的銀行joint account statment 
  • 再一次 大寶的出生證明
  • 二寶的出生證明 (上一次,一年半前是超音波照片)
  • 壽險Life insurance
  • 2021年的Health Insurance
  • 2020-21年份 Auto Insurnce 兩部車,都是放上夫妻兩個人的名字
  • 超多張照片+機票,都是我們+大寶一起從台灣探親回美國的機票
  • 15張照片,都是超多人一起的合照(剛好2019回台灣慶祝大寶生日,又拍了整個家族的照片)
  • Tax Return 2020年,一年份...而且只印了一半

 

基本上,我覺得多了『二寶的出生證明』大概就過關無誤,當時只有超音波照片,可能不被採信....(心中無限乾乾乾)

 

接著,大約在兩週內回覆USCIS這些補件資料,UPS顯示已收到之後的第三天,我就收到e-mail通知,正是綠卡寄出。

 

以上,純分享。

 

 

 

 

 

 

 

arrow
arrow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