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I-131 (Application for Travel Document) (回美証申請) 
外籍人士在還未拿到綠卡之前,離境美國又再度入境使用,俗稱AP卡,由配偶填寫

這份I-131是跟著I-485一起繳交喔!

一起繳交就FREE!!!

Petitioner: 美國公民         以下簡稱"申請人"
Beneficiary: 外籍配偶    以下簡稱"受益人"

 

 
1. 費用$0 (與I-485表格同時提出的話,免費)  
2. 配偶的護照規格照片2張 
3. 配偶的護照及簽證影本(影印護照上入境蓋章即可)
4. 配偶的ESTA資料(上網下載即可,請點此

 


 


Part 1. Information About You
也就是填寫Beneficiary: 台灣籍的配偶的資料

1.a. - 1.c. 姓、名、中間名,如果沒有中間名,請留空白

Physical Address
2.a. In Care of Name: 是指誰幫你收件,當然寫自己啊!
2.b.-2.i. 是填寫居住地址,一定要美國喔!
     因為I-485是入境美國之後才能申請的,你當然是住在美國啊!

 

 

 

 

 

Other Information
3. A-Number: 如果沒有就打N/A,假如是I-130、I-485、I-797跟I-131這份全部同時一起送出申請,就還沒拿到A-Number
4. 出生地
5. 哪個國家的國籍
6. Class of Admission:如果當初是用ESTA入境美國,就請打WT-VISITOR FOR PLEASURE -VWPP

7. 性別
8. 生日
9. 美國社會安全碼:如果沒有就打N/A


Part 2. Application Type 申請的類別

在寄出I-485,到收到臨時綠卡之間,如果想要出境美國,就要申請Advance Parole Document,也就是大家所謂的AP卡、回美證
所以這邊要勾選 1.d.

2.a. - 2.p. 留空  (那是給勾選1.f.的人填寫的)



Part 3. Processing Information

1. Date of Intended Departure:意思是你意圖想要離開美國的日期,如果還沒有規劃,也可以隨便先填寫一個
2. Expected Length of Trip (in days):是想要離開多少天,單位是天喔!
3.a. Are you, or any person included....recession proceeding?
這邊是問你有沒有被removal之類的,當然沒有就勾選 No
3.b. 留空
4.a. Have you ever before .....? 
是問你是否曾經有拿過reentry permit 或者是難民旅行證?Reentry Permit通常都是拿了綠卡之後,要長期離境美國才申請的,對於新申請婚姻綠卡的,就是勾選NO
4.b. 留空
5.c. 留空


再來底部寫著
If you are applying for a non-DACA related Advance Parole Document, skip to Part 7; DACA recipients must complete Part 4 before skipping to Part 7.

因為我們申請的是 non-DACA,就請直接跳過中間,直接到Part 7 開始填寫



Part 7. Complete Only If Applying for Advance Parole
如果是申請AP,要完整填寫這邊

1. How many trips... document?
是問你要用這份文件幾次?在拿到綠卡之前,可能多次出境,請勾選 "More than one trip";如果只有一次,就勾選 "One Trip"

如果都會留在美國境內,2.a. - 4.j. 就請留空




Part 8. 簽名
別忘記簽名啊!用黑色原子筆



Part 9. 幫你準備的人的資料
如果不是透過律師、代辦,這邊請留空




備註:
Q:  說明書上寫,不適用的要寫上N/A,沒有的寫上None
A:  要寫也是可以喔!但因為我是抄朋友(請律師辦理的),律師都只有不適用的第一欄才寫上N/A,所以我就照抄了。要每個不適用的都打上N/A也是可以喔!


Lena並非移民專家,也不是專業律師,只是單純將自己的經驗放上來分享,一切請以USCIS官網的資料 & instruction說明書為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