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8122112_946680483073996_1857344732102948596_n.jpg

減肥大概是一輩子的課題

從去年中回台開始,覺得來到了美食王國+外送無敵便宜國度,嘴巴就很難控制下來,想要控制體重更是難上加難。

於是,發現台灣很流行找營養師。我自己花錢找過幾間,其實大同小異,也分幾個派別。

 

大概兩個月前找了 Cofit 的營養師做現場的一對一分析。去見營養師之前要先填兩份很詳細的問卷,讓營養師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習慣、作息、飲食習慣、身體狀況等等。

到現場還會用 inbody 專業機台量測身體組成,除了能知道基本的體重體脂數據之外,還可以了解身體肌肉分佈、脂肪都堆積在哪些位置、內臟脂肪級別(可能與一些慢性病相關)。

 

營養師透過問卷、身體數據幫我做分析,其中一份是跟宋晏仁醫師聯合研發的荷爾蒙問卷,還蠻特別的。

 

營養師幫我分析出我屬於P+E型

P型最主要的原因為長期吃高醣/糖合併高油的食物;E型其中一個象徵是喜歡乳製品 (我好愛拿鐵啊!)這個分型每個人都不一樣,蠻值得測一下,了解身體現況。

接著我決定加入為期八週的「FLC 精準控醣燃脂計畫」有營養師天天一對一指導,營養師也會依據我的荷爾蒙分型幫我開專屬的餐盤 (著重在各種食物的比例)

 

Cofit 算是比較簡單容易入門:

  不用說,都是講求原型食物

找營養師好處,就是一開始教你辨識原形食物。有些我以為算是原型食物,結果不是。當然偶爾的放縱也是OK的!營養師會教你怎麼稍作彌補。

 

  營養師會針對餐點評估

🟢 🟡 🔴(綠、黃、紅燈)很簡單的區分,是否有吃對食物。

像我去日本大吃大喝前,營養師就會特別花時間跟我說哪些可以吃,哪些美食享受前,要注意他的鈉含量、澱粉量。所以去了東京9天,體態完全維持住,但也享受了海膽丼飯、生魚片、各式海鮮、牛舌、日本燒肉…..等。一路上的餐點,都以🟢過關。

 

 食物分類比較細一點

依照政府規定分6大類食物,課程中教你認識食物:乳品、油脂、五穀雜糧、豆魚肉蛋、水果、蔬菜。更教導觀念,不要怕油脂。不是完全少油無油就是好。像是堅果類也屬於油脂。

 

  比較主張控醣

營養師基本上都是主張原型食物,但 cofit 更著重控醣。之前孕期體驗過 妊娠糖尿檢驗,曾經都沒過第一次的me,覺得控醣這點還滿重要。營養師會教你怎麼吃、怎麼控制醣份。

控制了醣分,健康飲食讓體脂下降 整個體態就有差了!

 

  會依據你的生活作息、飲食,去區分6大賀爾蒙體質

這部分就是前面開頭提到的,在第一次

見到營養師時,營養師會跟你解釋是哪類型體質,接著幫你找出適合的控醣計畫。例如吃東西的比例。

 

 


  參加時 BMI 21 體脂肪 29%

飲控計畫結束後,體指⬇️ 1.5%。如果以增肌減脂來說,這算是正常。因為肌肉本來就比較重,這點我沒有在怕,有肌肉才能增加燃燒熱量。

 

  身體有感覺輕盈不少,也沒那麼容易嘴饞。這點大概算是最大改變。

像因為要控醣,乳製品是需要暫停食用的,一開始無法喝咖啡拿鐵,整個人不太習慣,營養師就建議改喝豆奶。

中途因為也禁水果(糖分較高),導致我一開始身體不太適應。營養師會根據我吃的水果,提供份量/水果可以多重/幾顆…..之類,以及何時吃才能精準控醣,讓我方便去準備餐點。

中間有遇到停滯期,營養師幫助我調整吃蛋白質+蔬菜+好油比例,體脂也慢慢開始下降。

既然戒澱粉,也不是隨便亂戒,營養師會教你如何增加蛋白質攝取、油脂攝取。這就是找營養師的好處。

 

  ​cofit 更重要貼心好處,就是它全程可以線上跟營養師談,有任何問題可以留言,營養師會回覆。

像我要出國、有大餐,就會提早跟營養師說,他會提醒可以注意哪些事項。像去日本,就是注意拉麵的澱粉量驚人(還好我不吃,每次吃拉麵就覺得好鹹啊…..)

 

 


【最後重點:提供粉絲們好康服務】

營養師一對一體態及飲食分析

輸入我的優惠碼,首次體驗只要 $350 (官網價 $599)

就可以有營養師一對一服務,幫你分析飲食、生活習慣等等。

 

優惠碼:lena(都是小寫喔!)

這裡報名:https://hi.cofit.me/a2vIq

 

 

 

 

arrow
arrow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