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17.JPG

我從以前就超愛日本,東京更是去過上百趟....

不過,帶小孩去東京,則是第一次。只能憑著我小時候的記憶+上網查小孩玩樂景點做功課。

小時候去東京,大部分的時間,我父母是請日本當地保母(會中文)白天帶我們去兒童樂園、上野動物園、沒印象的樂園玩.....,晚上再直接到餐廳跟他們會合吃飯。所以,兒童時期我記憶中的東京,除了迪士尼,我只有買玩具、兒童樂園的記憶,以及下雪冷到我一直吐的印象 (胃筋攣)。

疫情前,我就很喜歡帶女兒旅行,在她一歲時,就已經一年內飛了4趟台美來回+首爾旅遊。所以,當時已經體會『有小孩之後,旅遊的型態,絕對是大大改變』。

 

想知道最新最搶手的特價,可以加入 FB社團-Lena購物折扣資訊分享FB粉絲團-精品折扣資訊Line社群-Lena購物省省省,另外這邊還有生活分享FB Lenax美國加州日記

 

這趟,也算是我&老公,第一次一起帶小孩出國玩 (台美飛不算)。

我們大概2個月之前就訂好機票+飯店。

 

未命名拼图 (55).jpg

 

 


機票時間

因為要配合女兒 the last school day 10am結束,所以去程機票是買下午2點。

說實話,我只有查『松山-羽田』沒有太在意機票價格 (我就是要去東京玩的意念很強)。唯一能配合我們的時間,只有JAL。

搭完JAL之後,他的經濟艙空間,真是無敵大!但很少人分享他的里程玩法,據說是很難使用......啊哈哈~但我現在越來越有興趣換到JAL (但是只有華航飛南加Ontario機場,這機場真的太快出入境通關,又不會塞車,讓人捨不得放棄)。

回程,經歷過帶女兒搭首爾晚上8pm的飛機,已經累癱還要奔波,小孩根本就在心情不爽,他不爽,大人就更不開心,何必為了多玩2小時,鬧得大家不開心,破壞整趟行程氣氛?所以我就決定晚上6點多飛機就好了,回到家也沒那麼晚。

 

【圖】女兒剛上飛機還很開心在畫畫,之後就開始暈機.......所以不用跟我說,搭飛機就讓小孩看卡通,暈幾人看不得啊~~~越看越暈,只能陪他一直聊天,幸好是短程。

未命名拼图 (56).jpg

 

 


飯店選擇

被很多人詢問飯店,自從有小孩之後,我挑飯店都是找公寓式酒店,因為….

【要有廚房】

潔癖人想洗他們水壺 碗盤,我無法忍受在廁所水槽洗。感覺很奇怪….

 

【要有洗脫烘】

認識我的都知道,外出服、居家服分很清楚的我,小孩也一樣,回到飯店就是要換衣服…..每天都是換下一堆衣服,沒有洗衣機真的很難受…..

 

【室內空間不能太小】

以前每個月都來東京,出差住的地方就是乾淨方便就ok,常常東京飯店都是小不拉機空間…..有些連行李箱打開平躺都無法。

有了小孩之後,我真的無法忍受這類型飯店,所以飯店除了location方便之外,空間大小我也很在意。

這間房間大約20坪,算是滿足夠的,晚上小孩在飯店玩耍也不怕太小。

 

【衛浴空間也很大 加分】

這間衛浴也很大!浴缸可以比台灣很多家庭的浴缸還大🤣 很寬!小孩每天都想玩泡澡球…..

 

飯店資訊:MIMARU SUITE TOKYO NIHONBASHI

2022年9月底才開幕的,所以整體來說都很新。

交通方面,也算很便利,去銀座、新橋、淺草、上野、橫濱,都不用換線。

出飯店2分鐘就能搭電梯到地下鐵,整個無障礙空間做的極好!

這趟我再也不會說日本東京育兒不友善了!

 

請忽略我不專業的房間拍攝,總之就是空間很大啦~~~畢竟他們就美國小孩,擁擠房間可能會讓她們不舒服。

IMG_0950.JPG

IMG_0951.JPG

IMG_0952.JPG

 

 

 


行程規劃

Day 1. 台北 → 東京,抵達時間18:35,事先預約機場接機到飯店,抵達飯店約 8pm,我們選擇飯店樓下全家買零食三明治吃一吃。

Day 2. 【台場】樂高樂園、玩具反斗城、台場shopping mall、濱海喝咖啡小孩午睡、看鋼彈show、晚餐,回飯店

Day 3. 【銀座】11am Tokyu Plaza Ginza 先吃午餐 → 6F Zukam Museum銀座圖鑑博物館 可以玩 1-2 hrs → 小孩推車午睡 → Harbs吃下午茶蛋糕 → 週末銀座主幹道會封路,可以帶小孩沿途散步走去博品館,買玩具+玩賽車 → 因為兒子生日,又走回新光三越買蛋糕,回人形町附近跟家人約吃晚餐,慶祝生日。

Day 4. 【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日清杯麵博物館,橫濱逛街

Day 5. 【上野】上野動物園 → 附近午餐 → 阿美橫町逛藥妝、二木果子買零食、多慶屋 → 回人形町,晚餐 人形町今半

Day 6. 【豐洲】Kidzaniz 早上9點,但我們10點才到,可以到 3pm → 小孩午睡,媽媽逛街 (lalaport超好買) → 晚餐  → 回飯店

Day 7. 【淺草押上】淺草寺,求籤逛老街、道具街 → 一站到押上Sky Tree,墨田水族館 1hr → 下午茶+逛街+晚餐

Day 8. 【築地】早上先整理好行李check out,出發⺮地亂吃海鮮生魚片,中午太熱去星野乃咖啡館坐坐→ 回飯店,接機3pm來飯店,18:20飛機,可以有時間在羽田機場購物 (有Hermes、Chanel....還有很多伴手禮)

 

 

先說,很多人會排一天好幾個地點,但我自己不喜歡那樣,尤其帶著小孩東奔西跑,真的很累。

再加上我事先就有心理準備,小孩沒有太多耐心跟我逛街,不然涉谷、表參道我可以逛一整天.....(以前還原宿→表參道→涉谷,一路都用走的逛逛)。

所以,涉谷、池袋、新宿、表參道,這幾個附近景點,我這趟完全沒有排。Shibuya Sky 想拍美照的話,很推薦去,但我很了解自己小孩,他們不在意什麼網美照片,他們只想體驗設施。

 

我們也沒有去什麼郊區,因為媽媽就不愛.....所以,河口湖、富士山什麼的,我都沒有安排。尤其大的會暈車,這種奔波行程,留著以後去。

 

另外,這趟也沒有去Disneyland.....(大哭)

雖然媽媽很想去,但年初才在南加的迪士尼樂園,每週都跑去玩,玩了3個星期,這次東京的其實有一半設施是一樣 (尤其小小孩可以玩的),我這趟就先放棄,而且6月初是雨季+很熱....(26度氣溫對我們來說就算熱了)。又濕又悶,還要長長隊伍排隊,什麼DPA (fast lane) 還要抽籤,我真心無法在這狀況下帶著小孩玩。等9-10月天氣涼爽,我再來帶他們專去東京迪士尼玩就好。

 

這次主要我排的行程地點都有去到,也是看天氣,隨機應變,前後順序有改變。

建議:

【事先查好 休館日期】

例如:麵包超人博物館 休週二。Kidzania 週三是英語日,比較適合不會日語的小孩。

【雨天備案】

。 東京消防博物館、銀座警察博物館: 因為有一天安排在銀座,我就查了一下不在戶外逛街,有哪些景點可以去。這邊 9:30am開門,小孩萬一早餐很早吃好,就可以先去玩一下。

三麗鷗彩虹樂園:我大學時去過,是室內的樂園,很適合小小孩,所以我有放在備案,萬一哪天突然更動行程可以去。只是這景點有點遠,需要地鐵搭很久。

豐洲Teamlab:當時是怕Kidzania 下午3點第一場就結束,可以換來這邊玩。結果豐洲LaLaport實在太好逛,媽媽根本捨不得離開,就不需要再去Teamlab了。

池袋Sunshine City 水族館/ 品川 Maxell Aqua Park:因為都是室內,萬一下大雨,可以當備案,一個北、一個南,就看當日行程是往哪方向跑。

東京鐵塔:也是不怕下雨的景點,只是看不了什麼美美的景色

 

 

以上,後續再來一天一天的介紹景點。

 

 

延伸閱讀:

【東京親子遊】Day 2. 台場 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逛街、Bills、鋼彈

【東京親子遊】Day 3. 銀座:根室花丸壽司、圖鑑博物館、Harbs千層水果蛋糕、博品館、周邊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