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銀座

銀座,大概在我28歲開始,不沈迷涉谷之後,銀座變成了我的最愛。當然,這邊逛街價位開始高了一點,常常買一件衣服都是台幣3000起跳,更別說這邊是精品敗家之地。

一開始說要去銀座,公婆有點不可置信?想說帶小孩去銀座幹嘛?

 

我跟小孩說,我們今天要去抓寶!完全沒看過 Pokenmon 的孩子們,居然知道神奇寶貝要抓寶!可能是姊姊上學聽同學說的.....

 

Day 3 我們一樣是在房間內吃好早餐,東摸西摸,快10點才出門,出飯店第一件事,先在巷口 Starbucks 買杯爸媽的精神糧食-咖啡

 

交通:人形町 → 搭乘 “淺草線” → 東銀座站 下車

真的很推薦這 Hotel,出門都不用轉車啊!

 

東銀座站下車,沿途還能經過歌舞伎座,其實有推娃娃車,可以從這個出口,可以搭電梯出來。(說實在,在八天行程,我完全沒有累到,從頭到尾都是搭電梯)

然後就可以順著大馬路,經過 新光三越、和光百貨,介紹歷史給小孩。

 

第一站:東急百貨 Tokyu Plaza

✓ 11am 先吃午餐,避開中午人潮

✓ 午餐選擇:10F 根室花丸 壽司 (Kaiten-sushi Nemuro HANAMARU)

這間非常熱門,我們11點準時上樓,已經大排長龍,但其實店內消化很快,一下就都進去了。

只是剛好這天,我們家看到隔壁有仙台牛舌,就跑進去吃了。

(南加州 Costa Mesa Mitsuwa裡面的仙台牛舌,一份8片就要台幣1500啊~~~來這邊當然狂吃)

 

吃飽喝足,開始下樓玩

IMG_1132.JPG

【 6F Zukam Museum銀座圖鑑博物館 】

我有做功課,圖鑑博物館,有非常多語言可以選擇。我們家姊姊念美國學校,很自然就是聽英文,弟弟我就幫他選中文。

官網 (有中文) https://zukan-museum.com/cn-hant/

現場我看有:日語、中文(繁體)、中文(簡體)、英文、韓文

票價參考如下:3歲以下免費

 

剛好我家弟弟還沒滿3歲,所以我們就是 2大1小 的票價+多一台機器 300 yen。

✓ 活動是有限時間的!大約 1 小時。前面還有一段解說時間。

✓ 操作方式:前面會有講解員說明示範,很逼真的互動。例如:你突然靠近動物,他們就會跑掉,你就無法 catch。

✓ 每一個動物出現,都需要時間等待,讓小朋友觀察動物的習性,當動物發光的時候,就可以使用手上的石頭,點選收集。有抓到的話,動物的圖片資料,就會出現在你的記錄之石。

截圖 2023-07-16 下午9.07.38.png

 

IMG_1107.JPG

 

 

Ella & Evan 非常融入,他們還比賽看誰抓比較多 (真實版的神奇寶貝?)

有非洲草原區,深海底區,森林區,溪邊河流.....等等,各種區可以探險。我們在深海區待很久,因為很好玩,動物都超~級~大。

​​​​​裡面都很暗,用 iPhone 14 Pro 拍起來效果沒那麼好。

默默說台灣 iPhone 14 Pro 可以eSIM + 實體SIM卡真的很方便。我同時用日本實體SIM卡+美國T-mobile全球網路漫遊免費,網路不間斷,常常T-mobile的手機上網速度還比日本SIM卡還快.....(淚)。

IMG_1114.JPG

IMG_1121.JPG

 

 

圖鑑博物館結束,也差不多 2 點,快滿3歲孩童離場之後,在推車默默睡著了。剛好就能慢慢走到 LUMINE 吃 Harbs 下午茶。

【 Harbs 下午茶 】

其實控醣之後,我對甜點沒有太大的慾望,但 Harbs 是我之前在玩具公司上班時,每兩個月出差都會來吃。所以這趟講求的是一個回憶,就帶著一家人來吃。

這間沒有號碼牌,就是大家排排坐,前面的進去,排隊人潮就往前坐。坐在那邊時,有 2/3 是台灣人......在餐廳裡用餐,又瞬間覺得自己回到了台灣 (?)。

低消應該大家都很熟,就是一杯飲料。

女兒:兒童蘋果汁,冰塊居然就是蘋果汁冰塊,真的就是日本人的用心啊~~~ (我真心不想回到粗獷不精緻的美國生活....)

我:一樣點熱茶一壺

老公:冰美式

雖然兒童沒有要求要低消,但是我覺得這是一種尊重小孩,他也應該要一份餐點。所以,每次到餐廳,不管小孩吃不吃得完,我都一樣幫他們一人點一份。

IMG_1152.JPG

 

 

 

吃完離場,弟弟才醒來,剛好去 博品館。

【 博品館 】

整趟行程,小孩都超愛我,因為媽媽之前就是玩具公司PM,負責Takara Tomy,所以以前真的就是一天到晚來日本考察市場,問我哪邊玩具店,我真的還算熟.....。

來日本,看一看價格大概都能猜到台灣售價,加上最近日幣超便宜,他們想買什麼玩具,媽媽都 OK!真的實在是太便宜~

博品館,就是一個超好育兒景點之一。

其中一層樓,有賽車道,小小孩就能玩,因為不太需要花甚麼腦力,小孩可以自行操空 (就是一直按著把手讓車往前衝....)

日本人最擅長的,就是活動氣氛,現場工作人員還會炒熱氣氛,讓小孩很開心的玩。(媽媽就一直花錢,讓他們繼續玩.....玩一次多少錢我不記得)

 

IMG_1158.JPG

IMG_1161.JPG

 

 

因為晚餐要跟公婆吃飯,所以博品館結束後,我們又繞回去新光三越買蛋糕。

不然,博品館之後的建議行程:

【銀座比內也-親子丼】

✓ 就在博品館旁邊,以前出差 store visit 之後,我就會跑到這邊吃。

✓ 是間好吃的親子丼,很適合帶小孩一起吃,這篇 我有寫過食記。

 

【唐吉軻德 銀座本店】

✓ 地圖:https://goo.gl/maps/MDhGjiR4jLTvKJ9H8

✓ 來日本不可能沒聽過它。什麼都有賣,超好買~~~以前出差都住在淺草 Richmond Hotel (房間大又便宜又乾淨 當年又算新 可惜離地鐵很遠) 旁邊就是唐吉軻德,24 小時,每天晚上跟客戶聚餐完,就是先到這邊亂買一通再回旅館。

✓ 強烈建議:放在當天最後一個行程,因為會大包小包,帶著去下一個行程不方便。

 

其他 銀座 親子 行程 建議:

【警察博物館】

✓ 地點:https://goo.gl/maps/uduCR83eJ6LcmpuDA

✓ 比較靠近銀座北邊,寶町站/京橋站,早上來可以從這邊下車較方便。

✓ 早上 9:30 就開了,小孩如果很早起,早早出門可以先來這邊玩。

✓ 週一休館,下午 4 點結束。

 

 

銀座美食:

✓ Bills 鬆餅早午餐

銀座 瀬里奈 SERYNA shabu shabu鍋 (有食記)

✓ Bulgari寶格麗餐廳 (以前是去表參道吃,逛到沒現金,朋友就來救濟我吃這家)

Quil Fait Bon銀座  甜點滿分水果塔 (有食記)

 

 

題外話:

這邊....這邊還有愛馬仕.....但帶的小孩,我真的沒辦法悠哉跟SA談心......

之前是會來喝喝咖啡,吃個下午茶......

 

arrow
arrow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