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06.jpg

有追蹤FB的粉絲,應該不難發現,我最近搬回台灣了,而且還買了新家。

IG當時有連載『從美國遠端遙控裝潢』,之後一直被敲碗開箱開箱。同時,大家也知道,我那時真的就是裝潢,只配備了基本大型電器,例如冰箱、洗衣烘乾機、電視、冷氣、洗碗機、烤箱,其餘整個家都空蕩蕩。回台灣前一週,家裡真的是連包衛生紙、肥皂都沒有,包含所有小家電。

從下飛機到家之後,原以為有冷氣就夠了,沒想到,隔離那一週,頻頻下雨 (家人還問我是雨神嗎?) 其實外面氣溫真的還算涼爽,不過我家小孩不開冷氣,又會流汗 (因為潮濕),開冷氣又覺得太冷、太乾(冷氣有除濕功能)。這時候,我想起了很久沒使用的『電風扇』....開始了我尋覓風扇之路。

 

反正隔離很閒,三餐都外送 (對!我連鍋子都沒有,無法煮飯~哈哈哈) 就一直上網看些台灣的美美裝潢照片,找尋風扇搭配。(後面會寫到為何不扛美國家中D牌回來)

 

首先,我對於風扇的條件:

 

   『無葉、最好能搭配空氣清淨功能、外型不能醜』

 

所以,一開始我從朋友家中的照片,找到了MAO air cooler 2-in-1,還特地問他牌子,覺得很時尚。沒想到,就像是向宇宙下訂單,居然就收到BMXMAO邀約,立馬答應~因為我前一晚才正好要從momo訂購啊~

 

 

遙控器也做得很美,不是隨便敷衍的那種,標示也很淺顯易懂。

IMG_7259.jpg

 

 

 

基本上,螢幕會顯示家裡空氣品質+濕度狀況,所以我連溼度器都不用買了,正好我不喜歡家裡東西堆太多。

IMG_7257.jpg

 

 

 

 

【日系+無葉片設計】

因為兒子超皮,沒事喜歡手指往洞洞搓 (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天性),所以無葉片風扇,是我最重視的!

有小小孩的家裡,我真心推薦:就是要無葉片風扇!

尤其像我是一打二,常常無法時時刻刻盯著弟弟Evan,就是要讓家裡保持『安全環境』

同時,日系品牌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從我在美國一天到晚網購日貨,空運到美國就知道・我・超・愛・日・本・)

BMXMAO都是簡簡單單的流線設計,沒有太複雜、太花俏的顏色搭配,非常符合現在新家的裝飾。而且我很喜歡白、灰階的搭配感,這樣讓房子看起來更清爽。

 

來看看我兒子,時不時會把臉湊過去,手指也要搓一搓風扇。

IMG_7280.jpg

IMG_7281.jpg

IMG_7284.jpg

 

 

【好清潔】

有用過電風扇,又愛乾淨的家庭,應該知道『風扇葉片是要定期清除灰塵』的吧?

美國家,我買過costco的一台直立型風扇,清起來真的是要人命!要拿起螺絲起子,拆開機體,才能清理。不要以為美國空氣多乾淨,No No No~超髒的!我家每天打掃3次 (對!我有點無法容忍灰塵),依舊會卡厚厚的灰塵在縫隙上。所以,好清潔也是我當時有在考慮的點。

此外,傳統型風扇,大家應該小時候,都有看過媽媽拆圓圓風扇起來,清洗+擦拭吧?超麻煩.....(當媽媽之後,沒有太多時間慢慢清)

這台我做了功課,就是簡單拿抹布,擦拭那一圈就搞定了!不會積灰塵!

 

 

 

【可調整角度的風】

這點就很特別吧!這台可以前後45度角,調整風向。

小矮子 孩子們坐在地上玩,就不用調整方向,就往下調整,柔柔的風吹到他們。

而我半夜追劇,就可以調整向上,坐在沙發上的我,也可以爽爽吹風扇。

IMG_7311.jpg

 

 

 

【令我訝異的空氣清淨功能】

這點我真的要好好介紹!

尤其是疫情關係,我兩年前超級認真去研究HEPA,當時是因為我媽準備要搭飛機回台灣,我們很擔心密閉空間的空氣對流,那時飛航里程社團,就有專業人士出來分享HEPA的功用。之後,我在看空氣清淨,就有特別看一下這功能。

這台使用 HEPA H13高效濾網 + 紫外線UV殺菌

不知道大家前陣子有沒有看到新聞,有藝人使用紫外線UV殺菌燈,結果不知道使用時,人必須遠離現場,就這樣被『曬傷』。

紫外線UV殺菌燈,有好有壞!好處是殺菌功能超強!壞處是,使用時,人必須躲起來,不然殺傷力很可怕。

有小孩,真的更擔心使用UV紫外線殺菌燈時,小孩亂跑被曬傷,那就得不償失。

 

這台不用擔心,他是內建設計在裡面,不會外露。

使用的是波段UVC(280-230mm)紫外線燈,鑲嵌在機身內部,所以不用擔心照射眼睛,人在的時候,可以安心使用。

 

至於HEPA H13等級的濾紙,還有除菌層,可以捕捉空氣中的粉塵、PM2.5、細菌之類的污染物。

這邊來點小科普:

簡單來說,HEPA(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是一種高效空氣微粒過濾的標準,能有效過濾大於等於0.3微米(µm)的空氣微粒,而必須滿足過濾效過達到99.7%以上,才能稱為HEPA濾網。HEPA根據最易穿透粒徑(MPPS)可以區分為許多等級,而13等級以上的過濾效果已達99.95%以上。換句話說,人人聞之色變的PM2.5(2.5微米)、塵蟎(約200微米)、花粉(約20微米)在HEPA濾網面前,是完全無所遁形的。

 

懶人我,都是用遙控器操作,當UV燈打開,機身的小螢幕也會顯示UV on,就是有打開殺菌功能了。

IMG_7258.jpg

 

 

【霧化機功能】

有加入我的精品折扣社團,不難發現我超愛香氛,但市面上很多香氛機,需要一直加水,或者只能用精油,導致某一塊空間特別香。而且我兒子,一直去亂按我的香氛機.....(要不就是拔Jo Malone擴香上面一支支黑色的.....瞬間我變身為全台北最會怒吼的媽媽)

這台我使用了一陣子,發現他超好用!(可以擁有我愛的擴香功能+不需要怒吼兒子) 搭配使用水溶性精油,味道可以很持久。

當然,他可以搭配市售的天然除菌液 or 微酸性次氯酸水 (不要買錯!),開啟之後,就能自動除菌。因為搭配無葉風扇,所以他的範圍比一般的霧化機 or 香氛機,可以更廣更擴散,就不會只有局部除菌。

特地拉窗簾,這樣能看比較清楚他的霧化效果。

IMG_7308.jpg

 

 

霧化程度,還可以自由選擇。

IMG_7264.jpg

 

加水方式,非常簡單,上面蓋子打開就可以加了。

不想再用霧化功能的話,可以上面整個拆起來,把水倒光+擦乾。

IMG_7262.jpg

 

 


購買處:

https://www.pcstore.com.tw/anewpow/M83757720.htm

 


後續,我知道會有很多人問,為什麼不扛回美國家中D牌 (兩台等級都很好的冷暖扇)?

對,我美國家裡每個房間都有D牌冷暖扇,因為我家中央空調真的太詭異,房間氣溫無法balance,只要開空調,弟弟房間夏天是超冷很凍、冬天是熱到很像烤箱,所以那時候每間房配設一台。

但是!真的很多人遇到這問題,開・久・會・當・機!

吹沒多久,都變成Error,所以我買完的兩個月內,家中兩台都經常送修,D牌還直接換新的給我。其中一台全美缺貨,甚至直接升級給我們更高規格的新機,依舊免不了又出現Error。一換再換,換到我整個放棄,導致我這次根本不敢扛回台灣。台灣代理商不維修水貨 (也就是國外自行購買的)。所以說,這次就讓我決定要來試試看日系品牌,歡迎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系家電
    全站熱搜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