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一番波折,終於回到台灣了

過去2年多,只要在社團看到人家分享回台搭機防疫心得,我都會跟著感動落淚….

 

試想,我抵達桃園機場,肯定也是會感動到不行。結果…..

 

吼!下機流程也太順暢,絲毫沒有給我一點喘息感動的時間…..從頭到尾,沒有停下來過。

 

5點飛機抵達,7點我已經在家洗澡吃美而美了 🤪  比以前沒疫情還更快速 (哪招)

 

 

以下分享流程:

【飛機啟程的2日內PCR報告】

  •  假設我是4號00:10飛機,就只接受2、3號做檢測的報告
  • 有些地方不做3歲小孩檢測,所以要留意一下。
  • 我們全家是去Curative做免費的,24小時就能拿到,而且幾乎沒人。 (如果真的有症狀,感覺現在美國沒什麼人要做PCR,都在家自己快篩就夠了)

 

 

【健康申明書】

  • 收到華航寄來的email,有政府的連結。
  • 「抵台前」的48小時內線上填寫。
  • 一個大人要有一支自己的台灣手機號碼,不可大人共用。
  • 因為想省去麻煩,不想排隊與人接觸,所以事前從台灣辦好台灣手機門號,UPS三日內寄到美國,費用大約台幣$500。
  • 要留意:有些人在美國手機有綁約,如果手機綁約,就無法使用其他晶片喔!要去解約才能unlock (這是為什麼我在美國都只買空機的原因….)

 

 

【機場check in & 搭機防疫】

安檢是最「髒」的部分,尤其要脫鞋、物品外套都要放那個bin,還要同時顧著孩子們。

  1. 準備好垃圾袋!垃圾袋超重要!
    • 把包包、外套都放在垃圾袋裡面,再放到bin上過安檢,安檢完之後,拿出東西,垃圾袋就能丟了。
  2. 穿2雙襪子
    • 過安檢要脫鞋,所以過完之後,脫掉第一雙踩在地板上的襪子,直接丟掉。
  3. 小孩水瓶
    • 這點真的很麻煩,一定會被拿出來檢查、摸來摸去。所以安檢完之後,我就整個洗過+沖礦泉水過水一次+裝新的礦泉水進去。

 

 

 【搭飛機】

  • 有小小孩可以先登機,很慶幸這班沒有輪椅人士優先,所以我們就是第一組登機,有很多時間慢慢消毒。
  • 這趟發現很多旅美台灣人沒什麼在防疫了,看他們幾乎沒消毒就坐下去(甚至很多人在機場內候機也沒戴口罩)
  • 我們是套飛機椅套,我畫3排,實際坐2排,所以買6個椅套使用。
  • 其餘把手、螢幕、所有能觸碰到的物品、空間,都被我用Lysol隨身瓶消毒過。這瓶很推,三個位置差不多用一瓶。我總共帶3瓶。
  • 所有餐點送上來,我一律再用酒精濕紙巾擦拭表層。餐點是熱的,跟以前一樣,只有麵包是變成有包裝的,而且是冷麵包。
  • 我有自備小棉被給小孩蓋,但姊姊意外的暈機吐了2次,所以我後來有跟空姐要毛毯蓋。

入境卡填寫:如果持有外國護照入境台灣,要填寫,我家只有我有台灣籍,另外3人都持美國護照+居留證/居留簽證入境台灣,所以我還得幫那三人填寫。

  

 

 

【下機】

下機之後 

👉🏻 手機一開機,就會收到簡訊,是之前填寫好的健康申明書。有連結,點進去就對了。

2個小孩跟我綁一起,所以我收到3個連結。

入境居家檢疫申報憑證(隔離防疫的方案 & 條碼) 這個之後會一直用到,開好網頁就存放著,之後會需要掃條碼2次。

 

👉🏻 一直走一直走…..(有附小推車,但我沒使用,因為Rimowa登機箱更好推)

 

👉🏻 先拿豬瘟卡 (三四年前就有要拿的那張),一人一張,包含小孩也要。

 

👉🏻 繼續一直走

 

👉🏻 辦理手機門號,有滿多電信可選

這是辦理手機號碼的地方 

  

👉🏻 排隊拿快篩x2 + 唾液收集罐x1 + 小白單x1 (會掃我剛說的條碼)

1個快篩是第7天會用到,另一個是備用,如果7天內不舒服可以用。

檢疫人員會告知做快篩的時間表,建議用手機拍起來。

 

👉🏻 換台幣的地方

我5點抵達,沒留意到開了沒?我身上倒是有好多台幣🤪

 

👉🏻 過海關

因為帶小孩,沒辦法用自動通關,所以是最邊邊的通關。

 

👉🏻 領行李

這邊等最久,但有一直廣播,行李會先被消毒,所以需要一點時間。

 

👉🏻 推行李依照動線走,免申報就走綠色線,有行李後放者,記得走紅線申報。

 

👉🏻 在出境大廳,往左走,會有人發小夾鏈袋,一個唾液罐需要一個。

 

👉🏻 轉出去會有一堆行李推車停放

有空位就停進去,人往前走,等下檢測完又要走回來拿行李推車。重要物品帶著就好。

 

👉🏻 往前走去吐口水

會有人指引到小格子裡面收集唾液(像投票蓋章那樣)吐好之後,放夾鏈袋,之後連同小白單一起繳回。

2歲以下可以做口腔檢測,就是拿棉花棒在嘴巴裡面抹一抹,就搞定了,我兒子一直對護理師笑咪咪。

 

👉🏻 完成檢疫,拿貼紙,要貼身上識別

 

👉🏻 回去拿行李推車,往另一方向搭計程車

 

👉🏻 因為我們行李非常多,我又帶著孩子,所以工作人員都主動上來幫忙。

 

👉🏻 過馬路,然後排隊等搭防疫計程車,這時又要掃條碼

 

👉🏻 很慶幸有超大台計程車剛好到了,但我們有8件行李,所以2大2小孩是無法容納 (副駕駛座不能坐乘客)。就我、小孩們、行李們一台大車,我老公自己一人搭一台車。

 

司機會幫忙放行李,叫我趕快先帶小孩上車休息,真的很感謝。

 

5:00 飛機抵達

6:15  我已經在計程車上了

 

計程車非常充足,沒有什麼要排2小時….我只有等到1分鐘,因為我要拿出手機條碼給工作人員掃,還有人說要排6小時,也太扯。

 


每一個流程,都有好多工作人員協助,而且很親切的說明。

另外,防疫計程車也能開收據,剛好司機主動問我,到台北最多只要$1000。抵達時,還幫忙搬下行李,讓我家大樓警衛們幫忙用推車推上樓🙈

 

 

感謝機場&台灣政府機關所有參與防疫工作的人員,真的辛苦了  🙏

 

也感謝我家大樓警衛們,因為我的行李真的很多,雖然每一個箱子都10幾公斤而已.... 扛了超多包包鞋子&小孩玩具....

除了幫忙推行李上樓,警衛們每天都幫我送包裹好幾趟.....LOL 

(所謂人未到,警衛都先認識我的名字了....每天都十幾個包裹在收....到底多愛買啦我!)

 

 

 


以下是我整理的帶上飛機清單:

【過安檢】

  • 包包用垃圾袋包起來,過安檢。((有幾個包包,就幾個備用垃圾袋))
  • 在家先把筆電,用保鮮膜封起來。萬一過安檢需要拿出來,放bin上過安檢之後,拆掉保鮮膜即可。
  • Lysol隨身瓶x1,登機箱、嬰兒推車過完安檢,噴灑。
  • 小孩不會戴口罩的話,推車可以加上雨罩,這款很好用

 

【登機+飛機上】

  • 小孩會優先登機,所以可以比較有時間慢慢消毒。
  • 包包用垃圾袋套起來,放椅子下方 (地板很髒,我還借隔壁阿姨垃圾袋套包包)。
  • 推車用垃圾袋套起來,放到上方置物籃 (我帶yoyo),所以可以帶上機,下飛機也能一出機身,就可以打開使用,省力又省時間。
  • 小孩站旁邊,媽媽開始套飛機椅套,我因為有2排 =6個座位,所以買這個 https://amzn.to/3yXDCiU,才$17很便宜!而且非常好打開,一秒套上去。
  • 套好椅套,開始噴Lysol,一排三個位置,大概噴1-1.5瓶,把手、靠窗整面牆、前面螢幕整面+置物袋,全部噴灑,也乾得很快。
  • 上廁所,我自己有帶酒精噴霧,我帶小孩上廁所,還是會消毒一次。

 

【下飛機】

  • 最大的垃圾袋,將所有垃圾都包起來,裝成一袋,走出飛機外面就有垃圾桶可丟。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折扣臉書:Lena精品折扣分享
Instagram:lenakuoLA

 

arrow
arrow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