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最振奮人心的文章,大概就是打疫苗囉!

 

 
這篇來分享美國南加州:
藥局打疫苗經驗分享-Walgreens、CVS
預約達人技巧分享

我跟老公各在不同的地方打,不過都是打 Pfizer 輝瑞。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是跑去大活動場所、drive thru打疫苗,我們是在家附近的藥局打。
 
 
 
 
 

Walgreens藥局打輝瑞經驗分享


老公是在家附近Walgreens打,比預約時間提早抵達,也可以比預定時間提早打,速度之快....而且我覺得比CVS流程順很多。

那天,剛好我放他下車,接著就離去,載兩小去附近媽友家drop off玩具。才跟媽友小聊一下,老公text說15分鐘要到了.... 立馬又開回去接他。(Walgreen 到媽友家開車不用5分鐘就到了)
 
因為我沒在現場,就沒什麼東西好分享給大家。
 
他唯一症狀,就是2小時之後打針地方手臂酸,沒有其他發燒症狀。隔天也是打針的地方手酸,不過是能接受的那種,#沒有比抱10幾公斤嬰兒還酸.....

回家後,立馬有給他一包 B R O T H 好 湯 慢 慢的滴雞精,晚餐再逼他喝一碗好湯的牛骨湯。

一直提醒他 #喝水、喝水、喝水.....
 
不要喝可樂  
不要一直說想吃炸雞漢堡
強迫他吃健康營養的食物
然後,讓他睡飽.....
 
就只有做這些動作。
 
我自己覺得手臂酸,是只要打疫苗都會....畢竟懷孕時打的可多了 #覺得Tdap打完比較酸痛
 
 
 
 
 

Walgreens打疫苗流程分享

 
Walgreens 網站預約到時間後,要下載一張疫苗同意書填寫+簽名。

帶ID證件
醫療保險卡(好像沒有保險也可以,這部分不確定)
那張疫苗同意書,印下來,如果沒有,就是現場填寫

 
到了現場,還要勾選另一張表格。
 
根據老公說法,人很少,沒幾個人在現場。打完坐在旁邊等15分鐘,沒事就能走了。但我在CVS打,人就滿多的。




 

CVS藥局打Pfizer輝瑞經驗分享

 
首先,先在CVS官網就預約好時間。
 
在官網選好時間之後,就會要填寫個人資料,尤其是醫療保險卡上的那些資訊,事前就要在網站上填好,最後才能預約成功

當天,在現場,會要先收到一封簡訊,點選連結,表示Check-in,負責打針的人,手中會有台機器,才會顯示你的名字跟資料。我是在預約時間的前五分鐘才收到簡訊,但現場工作人員說是15分鐘之前就會收到.....(是個謎)
 
總之,進到CVS店內,門口會有一張桌子,有工作人員會有當日預約名單,跟他確認你有在名單上,就能去Pharmacy櫃檯報到
 
走到Pharmacy櫃檯,會要拿出ID證件+醫療保險卡,口頭確認一些基本資料,例如出生年月日&名字,確認是本人無誤,就會要你去排隊打針
 

 
 
打針的地方,也是臨時搭出來的,很像台灣國小的時候,會在運動活動中心,搭建一格格身體健康檢查那樣,用個布簾遮起來,輪到你時,走去坐下,確認名字,就打針囉!
 
 
 

 
我就是在第一張圖的座位上打,邊打邊看有什麼玩具,感覺好像又可以幫兒子買玩具了(大誤)
 
負責打針的人,手上有台機器,有先點好手機簡訊,那台機器就會出現你的資料,就可以施打了。
 
打完,會安排你到旁邊椅子坐下,確認15分鐘都無恙,就會放人走。疫苗卡會先擺在工作人員那邊,15分鐘一到,他會走到身旁還給你,就可以說bye bye囉!
 
 

 
我去的這家CVS,打完的等候區有5-6個位置,每次人一走,工作人員就會噴酒精,看起來安心許多 (雖然我上車之前也是用酒精噴灑全身)。每一個座位上方,都會有個計時計,15分鐘一到,就會逼逼響。
 
 
15分鐘一到,就會拿給你一張疫苗卡,一定要收好!打第二劑的時候需要它!
 
 
 
我自己打完回家後,大約2小時才開始手臂有酸痛感,但不至於很痛,跟平時打Tdap差不多。因為這兩三年懷孕的關係,一直打針抽血,已經很習慣這種打針模式,就回家多舉舉手,轉圈圈,瘦瘦蝴蝶袖,對減緩酸痛有幫助!
 
大概第一天都會有想睡覺的感覺,不過....是有哪天不想睡覺啦?育兒一直都很想睡啊~~~
 
 
 
 
 

分享預約疫苗appointment技巧

 
我幫好多長輩預約到疫苗,所以算是小有心得。
 
首先,符合先打的資格,不過4/15之後加州16歲以上全民開打,所以現在預約已經是4/15之後了,可以開始約。
 
  •  my turn 
是最多人說可以查的網站,但我覺得很難約到,再加上點進去之後,經常是開車要1小時以上遠處,例如Ontario, Pomona...
官網大概半夜2-3點最好約,大部分是這時間釋出新時段。現在都能看到是打哪一家疫苗。
 
 
官網大概15-17分鐘更新一次,上面會顯示剛更新的時間,大概抓一下,一到更新的那一刻就refresh網頁。沒有預約名額,就回到前一頁繼續刷。
 
有名額,但有時候會要你等,只要能預約,它網頁會告知你它會自動跳到下一頁讓你選,所以不要緊張跳回前一頁,就乖乖等,最多10分鐘就會跳下一頁選時間地點。
 
我自己經驗,也是半夜2-3點最好選。有次早上6點大寶尿床,她睡回去後,我又立馬幫長輩約到,這時更好選,選擇性也多。
 
 
  • Riteaid
https://www.riteaid.com/
這家是我最想約的點,畢竟我家社區用走的都能走到 但一直是完全沒刷到名額過,還懷疑根本沒有可以打


 
  • PAVILIONS PHARMACY (Albertson網站底下的藥局)
Irvine出現4家,但只有一次下午有查到空缺,點進去又消失秒殺了.....也是一個無敵難約,半夜也刷不到。
 
 
  • Vaccine finder
這也是myturn底下找到的,更能精確從地圖上看到,自己附近周圍哪有些點,疫苗數量狀況。以外,他還能一開始就先篩選哪一支疫苗,Moderna、Pfizer、還是Johnson & Johnson。
 
 
 

以上,分享給大家預約疫苗小技巧囉!
 

大家打疫苗了嗎?你想打一款呢?
 
 
 
 
 
歡迎追蹤 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更多美國的生活分享故事


生活臉書:Lena x 美國加州生活日記 
私密社團:Lena 購物折扣分享 
IG:LenaKuoLA 
先分享到這邊啦~~~
arrow
arrow

    Lena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